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国际交流

【双语节】人文苏州,我是城市生活家——记翰林小学高年级双语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3: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让文明礼仪在孩子心中生根,提高学生自身文明修养和双语能力,在本次双语节活动中,五六年级的小翰林们走近苏州,欣赏苏州的建筑之美,体验苏州的文化之美,感受苏州的生活之便。在活动期间小翰林们也用实际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苏州这座现代与古典交融的城市建设中。

城市生活家之建筑篇

借着处在大学城的地理优势,小翰林们走进苏州大学,欣赏美丽校园,观赏苏州大学老校区的建筑之美,冬雨过后,漫步苏大,邂逅历史岁月,坐在独墅湖校区的图书馆,感受现代化建筑的美与书籍的力量。同时小翰林们一路探寻、收集、讲解苏大的建筑、历史、人文和文明标语。

城市生活家之文化篇

热爱阅读的小翰林们还走进诚品书店,让我们跟着视频中小翰林的讲解,沿着艺术文化阶梯拾级而上,感受诚品书店内浓浓的圣诞气氛,了解文具、美食的英文表达,感受苏城的文化多元化及书店内苏城人们的文明行为。

32.jpg

城市生活家之交通篇

苏州轨交的建设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速便利,小翰林在感受地铁的舒适便利的同时,联系课本知识,用英语为我们讲解了乘坐电梯、用二维码刷票进站和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

33.jpg

城市生活家之畅想篇

“增强城市文化体验,促进苏州持续发展”为理念,小翰林们结合JA课程中城市规划和英语课本知识中建筑词汇、环保理念,为苏州设计了一份份3D双语地图。

31.jpg

通过这些行走实践活动,增强了小翰林们对文明城创建的真实感受,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行为规范,让小翰林们真实感受到英语在城市生活中的作用。

文字:严人旦

照片:张涵静

审核:浦亚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