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建设>学校简介> 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喜报】市级表彰!热烈祝贺翰林小学获评“苏州市中小学课程基地和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9 09:39: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苏州市教育局组织的“2020 年苏州市级中小学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翰林小学《生活教育视域下小学“行走课程”的实践研究》成功通过市级答辩、评审,立项成为“苏州市中小学课程基地和学校文化建设项目”!

01.png

翰林小学是“大学城内的小学校”“高教区内的巴学园”。2019年起,学校以园区“适合教育”旗帜为主心,以“办在大学城 人在课中央”办学文化为主旨,以“家国情怀、家园视域、家学传承、家居生活、家长参与”课程文化为主导,以学校主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生活教育”视域下小学“行走课程”的实践研究》(编号TY-b/2020/04)为主阵,建构“家学院·课立方”学校课程体系,打造四类JIA课程(加课程、+课程、嘉课程、家课程),基于“家学院·课立方”学校课程跨界学习理念,着眼“单学科相加——多学科相间——跨学科相通——超学科相融”创新学习路径,引领儿童在实境体验与跨界融合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江苏教育》教学管理、《苏州日报》教育周刊等专业媒体曾多次专版刊登学校课程建设情况。

翰林小学将以“苏州市中小学课程基地和学校文化建设项目”建设为契机,秉持大课程观的理念,让校园内外“处处是课程、时时有课程、人人享课程”,让每一个教师、学生、家长都成为课程的学习者、整合者、创造者,用有资源的课程给予儿童最真挚的款待。



图文:教导处

审核: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