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采撷> 详细内容

教学采撷

【精教深学】共研音乐新课标 赋能筑梦新课堂——记翰林小学音乐组11月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08:35:41 浏览次数: 【字体:

理论指明方向

凉风习习,秋意朦胧。在这样一个惬意的秋日里,翰林小学全体音乐教师集中会议室认真聆听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潘丽琴老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激发了老师们的教育激情,为老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和研读新课程标准,深化教育改革,落实课堂教学,夯实教学技能!

在新一轮艺术课程标准的引领下,如何思考中小学音乐学科发展的新路向,如何更有效地将学科核心素养融入到每一堂教学活动中,都是每一位音乐教师值得思考的。

6231567c00fa40f0ac94585a3c1ef3fb.jpg


“理论”走向“实践”

11月初,鲁成、赵妍老师率先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教研课中精心设计了教学环节,结合新课标的教学理念,运用分散难点、创设情境、激发兴趣等教学方法增长学生的音乐素养。同时通过引导学生说、唱、赏、演等教学步骤,让学生在唱唱动动中充分感受美妙的音乐,体验其中的快乐。这样既使课堂更加完整活跃,又增强了音乐性。

课后音乐组老师进行了评课和讨论。经过讨论教师们认为要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强化学生在愉悦的过程中,感悟与理解音乐。以审美为前提,突出音乐学科特点,体现音乐新课标,熟悉材料,尊重教材,使用好教材。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创造性的、科学合理的调整好教学目标。

be3461ba7974431e932d38ee9594b157.jpg

fd5dda69daef42c5a02b8c273b28dde4.jpg

坚持以美育人 重视艺术体验

为迎接“乘着歌声的翅膀”翰林班班合唱专场音乐会,老师们潜心研讨方案,学习大量优秀班级合唱专项教学视频,力求活动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尽情地展示着自我的风采和童年的活力。

17a865be851a4fc2af02dd102816051a.jpg


                                                 图片:音乐组
一校一审:鲁  
二校二审:李新杰
三校三审:郭建芬


终审:小学教导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