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采撷> 详细内容

教学采撷

【“稚·智”学塾】聚力“精教深学” 致力“优质均衡”——记翰林小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14: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去春来,万物随风醒;勤学笃行,美好皆可待。为了有效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发挥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引领表率作用,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持续性发展,2023年2月6日下午,翰林小学召开了以“聚力精教深学 致力优质均衡”为主题的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导处谢春主持。


d1007cd1e8f94a82ba884b64773b8e9f.jpg

2677ca71d89d4efa9446b09651152f22.jpg


会议伊始,翰林小学教导主任李新杰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基于园区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年”发展主题,依托“翰林家学院”学校课程,聚力“精教深学”整体教学策略,打造“稚·智”学塾;他从理论与实践层面指导各教研组、备课组在新学期研好“一种范式”、提好“两种力度”、做好“三类管理”、抓好“四个项目”、育好“学业水平”。

紧接着,翰林小学副校长郭建芬围绕核心词“教改先锋”,从教学理念的转变、课堂教学的改革、作业设计的创新、学业质量的提升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她鼓励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与时俱进、不忘初心,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引领教研组、备课组成为学为中心的“发展共同体”。


e963ae033e9742f08249a5b6f614e86e.jpg


最后,正高级教师、苏州市名教师、翰林小学校长王水丽总结发言。她赞许本次会议是一场“高大上”的会议,呈现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创新而前瞻的思考、扎实且可行的指导,凸显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学科领航员”的重要地位;她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三个分享”,“用问题思维 优化提升”“建学习型组织 与时俱进”“研特色项目 亮学科品牌”。同时,她更倾情号召大家主动学习、不断发展、共同进步、抱团成长。


c0aa73c0ceba4f53a3d034032bcb3df3.jpg


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重点和发展目标,翰林小学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必将初心如磐、聚力研学、精准发力,在教育教学之路上行稳致远,再创新篇!


策划:教导处

图片:王灿灿

一审一校:查澄娟

二审二校:谢  

三审三校:李新杰


终审:小学教导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