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天地> 详细内容

科研天地

明确方向共研讨 交流分享促成长——江苏省教育学会暨苏州市、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期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课题实验研究深入实施,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7月7日,江苏省教育学会暨苏州市、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各课题组主持人齐聚三楼会议室,汇报了课题开展研究以来的实施情况。

会议伊始,各课题组主持人细致汇报了本课题的开展情况。课题开展以来,组内研究成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围绕课题既定思路和内容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研究活动,及时总结了研究经验,撰写了研究成果,每位课题组老师都有了丰厚的收获与成果。汇报中,大家就中期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具体做法呈现了大量研究素材,也提出了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并对下阶段的研究提出了思路。听完每位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后,大家也就自己研究中的一些心得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分享,不同年段、不同学科之间的课题主持人进行了意见交换与头脑风暴,对各自课题的下阶段发展都有了明确的方向。

最后胡校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每个课题下一阶段的研究,从思路、方法、途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课题对促进学生成长和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的推动作用,指出课题的宝贵之处是来源于教学中的真问题,把实践与课题研究结合,进行有效的研究与尝试,实现师生共成长。翰林小学的教师也会在课题研究中本着“务实”“真实”“扎实”的态度,积极推进各项科研工作。相信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专家的指导引领下,课题研究的思路会更加明确、目标定位会更加清晰、过程会更加扎实有效,带动全校教学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


文字:温泉

拍摄:温泉

审核: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