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天地> 详细内容

科研天地

【翰林科研】于文字间邂逅成长 在科研中提升能力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翰林小学课题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2:24:06 浏览次数: 【字体:

课题研究是一条集聚智慧的路径、是一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盛会。11月11日下午,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在教科室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题培训会议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

_DSC5598.jpg

镜头一:专家引领   奏响科研“交响曲”

深秋微寒,课题研究意味深厚。培训会中,苏州市教科研学科带头人、苏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教科室王重玖主任带来了主题为《做真课题 真做课题》的讲座。王主任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既有专业的理论阐述,又有接地气的实践指导;既为老师们在研的课题答疑解惑,又给翰林园丁们未来的课题研究指点迷津。王主任的讲座有聚焦、有启示:聚焦“研究什么?为什么研究?怎样研究?”三大主题,用朴实的语言传授和分享了课题方案的组成、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撰写的步骤。精彩的范例中,鼓励每个老师要善于将实践研究转化为文字进行总结,给在座的老师们撰写课题提供了极好的借鉴。王重玖主任的讲座务实务真,强调选题要“真”,宜小不宜大,希望老师们能够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潜心研究,从“经验型”教师华丽升级为“科研型”教师。

_DSC5594.jpg

_DSC5601.jpg

镜头二:骨干汇聚   吹响先锋“集结号”

热情似火,翰林科研人才辈出。任丽艳、章唯、陈章冬三位翰林园丁在教育的岗位上且行且思,一腔真情执着于科研创新,两只妙手撰写出篇篇华章。他们教科研素养深厚、成果丰富,被评为第十五届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科研新秀”。翰林小学王晓琳校长及王重玖主任为三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_DSC5608.jpg

_DSC5612.jpg

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在校长室的引领下,在教科室的组织下,一只灵动的、有创意的 “科研先锋队”在本次培训会上吹响了“集结号”。教科室王丹副主任代表学校宣读了新学期科研先锋队队员名单,并由王校长、沈校长颁发了聘书。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将身先士卒,且行且思,笔耕不辍,成为一支充满活力、乐于思考、勤于研究、真正走在教科研前沿的队伍。

_DSC5588.jpg

_DSC5616.jpg


    教科研是一条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道路,课题研究更是一条饱含智慧和幸福的道路。通过本次会议中专家的正确引领,通过青年教师的不断努力,相信在翰林小学这块肥沃而温暖的土壤里,翰林教师们一定会书写更多的精彩,翰林小学的教育科研之路一定能超越自我、一路花开!

文字:查澄娟

图片:尤鲁滨

审核:王  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