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招生收费> 详细内容

招生收费

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温馨提示】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翰林小学2022年秋季招生报名开始了!今年园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继续推进“掌上办”,依托园区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融易办进行新生信息采集、在线登记、在线审核掌上办理成功无需再到校现场审核;掌上办理有障碍也无需着急,可在指定时间到校现场审核)。

翰林小学邀请您仔细阅读此《招生简章》,便于您为孩子顺利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日程如下:

日期

具体安排

5月26日-6月1日

适龄儿童通过“一网通办”进行网上报名

6月45

学校现场审核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的不需来现场

8月15日前

发放《入学通知书》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凡年满6周岁,20159月1日——20168月31日(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范围:

松涛街以东、独墅湖大道以南、星塘街以西、东方大道以北区域,包括翰林缘花园、海德公园等以及在此范围内开发并交房的住宅楼盘。

三、招生程序:

【第一阶段】了解招生政策(525日起)

525日起,家长可登陆翰林小学官网http://siphlps.sipedu.org/点击“2022年入学政策公示”浮动图标(或在搜索栏直接搜索“入学政策公示”)、翰林小学微信公众平台或翰林小学大门公示栏(三种途径任选)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2022年入学政策公示》。

【第二阶段】信息采集、在线登记(526-61日)

今年,翰林小学新生入学报名继续采用“掌上办”,依托园区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融易办”进行新生信息采集、在线登记、在线审核

1.登陆方式(任选其一):1)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登陆:微信小程序搜索“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或识别下方二维码;(2)融易办网站登陆https://one.sipac.gov.cn

a5bdc7c48cee49178281b89b5313a13e.jpg

2.操作流程详见下图):

7196f75f9ef641fa8e0a137db029b6cd.jpg

3.操作演示:

   

4.友情提示(信息采集前关注):

1)入学新生电子版彩照一张。照片分辨率358*441,用于系统上传及后期的学籍注册、教育E卡通等。

2)除填表人之外的第二监护人的身份证号。根据系统要求,需要填写两位监护人信息,其中填表人信息可通过刷脸认证进行证照调用,无需额外提供;而另外一位监护人,则需要通过提供身份证号,实现证照信息的调用。除此之外,各位家长只需根据系统提示,按要求填写即可!

3)填报过程中,相关证照都可以调用,比如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小朋友的出生证明等,免去额外提供材料的烦恼填报系统,仅有少量信息需要手动填写,如家庭住址、小朋友身份证等,大部分信息通过下拉菜单即可选填完成。

4)系统内证照自动调取如有问题,支持手动拍照或输入。

5.其它提示:

1)所有信息内容将用于入学后学籍、学位等重要信息的申报,请如实填写,确保准确无误;所有填报信息均需真实有效,如有房屋产权证、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法律文书造假,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因相关原因无法进入报名系统的,请致电招生热线咨询。【招生问题,家长可联系学校招生报名热线咨询技术问题,家长可拨打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客服热线咨询(0512-66680236)

6.登记时间:526-61(审核将在信息提交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因程序访问量较大,如登陆有问题建议错峰登录、填报)。

【第三阶段】现场报名验证(6月4-65日)

【情况1:网报成功、不来现场】如果您在“一网通办(融易办”招生系统中验审通过、报名成功,无需再赴现场验证材料(即:无需再关注下方“情况2”验审流程),可在掌上自行下载、打印《录取通知书》,如有其他后续事项,学校将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情况2:网报不畅、要来现场】如果您在“一网通办(融易办”招生系统中存在材料验审、提交失败等问题,也无需焦急,您须至现场验证材料,提示如下:

6月4-65(上午9:00-11:00,下午1:00-3:00),家长到翰林小学核对与完善网上登记的新生基础信息。现场材料核对时,只需一位家长带好相关证件原件以及复印件进入校园(不需携带新生),请自带黑色水笔(疫情之下,进校时做好相关卡、码出示与体温测量等)。

1.需现场验审材料的新生家长应准备好以下材料:

1)材料审核现场打印新生信息采集表学校工作人员帮助打印)

2全家(一家三口)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港澳台、华侨提供相关证明【复印要求:一家三口同在一本户口本上的,首页+一家三口页(父母不是户主的还需复印户主页),共4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如果一家分两至三本户口本的,每本都需要复印首页+户主+一家三口里的身份信息页,每本户口本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户口本复印,有派出所章的首页,户主页,必不能少,每一页上的户口本编号要清晰。】

复印示例:

28fc3c2a45b0458cb466734771d9e8a6.jpg

3房屋产权证(或者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2019年5月新政之后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者不动产证)的必须是九年内未使用过入学登记【复印要求:所有人、共有人信息的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房产证编号、房屋面积、土地性质、房屋所有人、房屋共有人信息一定要清晰,房产证编号前有“苏房权证园区字”】

复印示例:

0ba6d58ea7224dc3a76c3a1f1fd42da6.jpg

4夫妻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一张A4纸上】

5婴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一张A4纸上】

复印示例:

386fefdd65fe4204a40a410de6d265e8.jpg

6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要求:一张A4纸上,只需复印有孩子家长信息的一面】

7《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打印地址:社区医院,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如无法打印,请到居住地社区补录信息。】

复印示例(局部):

16c2dc54312443afb63a68d02ad16b9a.jpg

【注:除学生父母(夫妻)共有产权的合法固定住所外,其他形式的共有产权的房产不作为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近入学的依据,不应作为合法固定住所填写。】

2.需现场验审材料的新生家长的“特殊情况”:

1)如果所提供房产,人均面积小于18平米,请出具夫妻双方“六区房产信息”原件,证明唯一房产。

2)如果所提供房产,共有人、所有人中,除了父母、孩子,还有其他成员的名字,请出具夫妻双方“六区房产信息”原件,证明唯一房产。

3)具有本施教区内户籍学生,如果父母无合法固定住所,父母及其子女户口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请出具监护人夫妻双方“六区房产信息”原件,证明无房,并同时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4)离异家庭,根据“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确定孩子的监护人,以监护人的房产作为入学依据。监护人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协议书上必须有明确的孩子抚养权内容,国家相关机构盖章)

5)一家三口在苏无房无户,已经参加“积分入学”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不用登记。园区积分办公室会对达到分值的统一发放准入卡,学校将根据积分办的指定时间另行安排办理入学,不在本次地段生报名、审核范围。届时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房产信息”原件,证明无房;社会事务中心发放的入学准入卡和入学告知书原件;居民身份证、婴儿出生证、居住证、户口本、结婚证、预防接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苏州市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评价表》原件。

6)具有本校施教区内户籍,父母在苏州市无房,由翰林小学代为采集信息,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监护人(夫妻双方)提供“六区房产信息”原件,证明无房;若监护人为集体户口,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及“一年社保证明”原件。

其它未列举到的情形,以苏州市文件政策为准。

【注1】六区指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相城区、吴中区、吴江区。

【注2】无房证明、唯一房产证明(原件):

1)凭父母双方二代身份证到园区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苏州大道东128号)开具。(2022526日以后的有效)

2)支付宝APP搜索“园区不动产”-证明打印-登记簿(2022526日以后的有效)。

【第四阶段】新生信息核查

翰林小学依据规定将对学生登记情况进一步了解核实,包括新生正式录取前房产等材料再查验等。

【第五阶段】发放入学通知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小学报名时间和要求,符合入学要求的,按规定发放入学通知书【一网通办审核成功者可线上领取通知书,现场材料验审通过者8月15日前(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根据学校通知领取通知书】,所有验审通过者(含线上通过者、现场通过者),同时签发《承诺书》《学位告知书》(届时学校将另行通知家长签署事宜)。

四、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512-69562671、0512-69562667;

联系人:周老师、李老师;

开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 14:00-16:30(节假日、双休日休息)

投诉举报电话:18912792851;

投诉举报电子信箱:839031659@qq.com

 

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

2022525


终审:综合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